關於壁球

ABOUT SQUASH

壁球是什麼?打壁球有什麼好處?在這裡為您介紹。但說再多,還是要試試吧!

壁球是什麼?

WHAT'S SQUASH?

壁球(squash)是一項室內球拍型運動。 起源於19世紀初期英國倫敦的「艦隊監獄」。相對於美式壁球亦稱為英式壁球,也有翻成迴力球的。運動是由兩到四個人在一個封閉式的場地進行,包括天花板內(寬20英尺,長40英尺,高20.0英尺)。這個遊戲的目標就是,每位參賽者必須運用場中除了天花板以外的牆壁,以網拍把彈跳的球打到牆上,使得對方無法在球彈跳一次之前擊打回來,如果球在地板上彈跳超過一次而沒有用網拍擊打回去,就是輸了這球。國際壁球聯盟(IRF)於1979年由十三個國家共同成立,在努力推廣發展下,80年代早期在五大洲就超過八十個國家參與壁球的活動。國際壁球聯盟於1980年舉辦第1次壁球大賽,且於1985年十二月得到IOC的認可,成為史上獲得認可最新的運動。

資料取自維基百科網頁(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5%A3%81%E7%90%83)。

PSA

Professional Squash Association

如同其他的職業運動一樣,壁球作為一項競技運動,在全世界也有一個專屬的職業聯賽簡稱 PSA (全名 Professional Squash Association),來自世界各國的選手可以透過繳報名費的方式登陸成為選手後,可以開始從排名最低的賽事打起,前往最高殿堂爭奪世界第一。作為推廣壁球的網站,未來我們也會放上許多來自 PSA 的外部連結影片獻上精采好球給各位。

為什麼要打壁球?

WHY SQUASH?

  1. 簡單的裝備,只有球鞋要自備,球拍和球都可以先用租的。
  2. 老少咸宜,小朋友小至拿得動球拍會跑,大至70歲以上的球友都還在打。
  3. 不論你是一個人、兩個人,甚至是一群人都可以一起打。
  4. 台灣變化莫測的天氣,不用怕 ! 室內運動讓你爽爽吹冷氣繼續揮汗。
  5. 想要輕鬆可以很輕鬆,想要激烈也可以很激烈,自在的決定運動強度。
  6. 場地租金相較最夯的網球、羽球、排球運動要便宜太多,花較少的錢帶來絕不會輸給其他運動的樂趣。

馬上體驗壁球魅力

找教練

找球隊

找場地

成為我們的助力

如果您認同我們協會的理念,也願意為台灣壁球推廣盡一份心力,歡迎加入我們協會並每年參與會員大會,給予我們工作團隊更多寶貴的建議。

推廣台灣壁球,需要每一個您的幫助,歡迎大/小額贊助,讓我們有更多資源能運用。

zh_TWChinese